漯河本地宝 > 漯河租房 > 租房动态 > 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
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
2013-12-19 16:00【我要纠错】

【导语】:与房屋中介机构打过交道的朋友想必对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已经有所了解了,房地产经纪人承接租赁业务,必须与委托人签订房屋租赁代理合同,那么房屋租赁代理合同应包括哪些内容呢?

  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

  房屋租赁代理,也是房地产经纪机构的一种经营活动,包括房屋出租代理和房屋承租代理。

  前者是指房地产经纪机构接受房屋出租人的委托,以出租人的名义代理出租房屋,并在出租人授权范围内与承租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出租人授权范围内所实施的一切民事行为的法律后果均由出租人承担;

  后者是指房地产经纪机构接受房屋承租人的委托,以承租人的名义代理承租房屋,并在承租人授权范围内与出租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承租人授权范围内所实施的一切民事行为的法律后果均由承租人承担。

手机访问 漯河本地宝首页

  • 租房合同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

    为您提供租房合同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廉租房申请人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不一致的如何处理

    为您提供廉租房申请人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不一致的解决办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后是否进行年审

    为您提供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后是否进行年审相关问题解答,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大中城市多数中低收入者付完房租仅够温饱

    从前“买不起房租房”,随着租价快速上涨,许多人发现“买不起也租不起”。大中城市房价高企,让中低收入者纷纷感叹“买不起房”,继而转变观念去租房。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租房者发现,租房贵、租房难的问

  • 租房省钱有门道 看四大锦囊妙计

    刚毕业,身上没钱,但是却需要租房子,怎么才能租到便宜的房子呢?

  • 轻松识破5大租房骗局

    淮南租房要注意什么?租房要小心什么?如何识破租房骗子?以下五招助您轻松识破租房骗局。

  • 年底河南省将取消经适房并大力发展廉租房

    去年年底,河南商报报道了省审计厅审计出安阳、鹤壁等6个省辖市2009年至2010年期间,在保障房建设中存在廉租住房闲置率较高、分配有违规现象等问题。

  • 本月起漯河市全面取消经适房 廉租房公租房并轨

    将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租房三房合一,统称为公租房,实行租售并举和级差租金……本月,《漯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标志着我省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试点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

  • 哪些情况出租人能单方解除租房合同

    不论是房屋的出租人还是承租人,都有可能因各自的原因希望能解除房屋租赁合同,那么房屋租赁合同如何解除呢,法律对此有何具体规定呢?

  • 教你六招租到合适的房子

    在买房前,租房可以说是很多人的必然选择,考虑到上班的因素,交通便利可以说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而租房时其实要考虑的很多因素,但是在租房时,我们不一定都考虑得很全面,那么,如何才能租到合适的

  • 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的方法

    为您提供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的方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

    为您提供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